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鼓励在各地设立校友联络站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23:15:44 浏览人数:


尊敬的校友:

为了加强校友联络,深入开发校友资源,搭建起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增加当地校友圈的凝聚力,推动跨界别校友资讯交流、互助互惠等方面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形成更加鲜明的服务校友的工作特色和品牌,打造更大更全面的校友资源共享与整合平台。经研究决定,鼓励各地符合条件的校友和校友企业自愿提供场地,挂牌“福建商学院校友会XX(地区)联络站”,为各地校友交流活动提供服务。

一、场地要求:

1.能够便利接驳城市公共交通,人文环境优美,有一定使用面积的商业场所、创客园区或企业内部可以开放的场所。

2.具备容纳十人以上(或20平方米以上)的空间,如共创空间、咖啡厅、餐厅、书吧、会所、会议室(厅)、文体活动场所、培训机构等。

3.能保证一定程度的场地空置率和时间,保证每年支持校友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

4.场地负责人是校友,企业经营状态良好,具备丰富的企业文化和内涵,支持校友联络站的创建和发展,热心为校友的交流活动服务。

二、运行机制:

1.各校友联络站实行校友会和各地校友联络处共建共管,以所在地校友联络处为主。建立校友联络站的企业向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和各地联络处提供场地、设施和服务人员等便利条件。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和各地联络处也为校友联络站提供相关资讯服务、讲坛、沙龙、茶话会等服务。

2.建立联络站的校友企业为校友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场所,协助校友和教师、外地知名校友等参访贵企业,推荐商机和科技技术转让。

3.校友联络站可安置存放校友会宣传资料、书籍、奖杯和兄弟校友联络站企业资料的橱柜,亦可利用校友交流契机宣传本企业的产品,为校友提供优惠产品服务。福州校友会及各分会优先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帮助校友联络站企业进行企业和产品宣传。

4.签署校友联络站协议,每期3年。校友联络站经所在地校友联络处同意后,由校友会秘书处(或授权地区校友联络处)授牌,由联络站按统一规格、颜色、材质、标识制作。

5.校友联络站设站长1名,校友联络站自行开展活动并向校友会秘书处报备。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和各地联络处可以联系站长组织相关活动,场地的无偿或有偿使用,由站长与活动组织者协商确定。

6.校友联络站以志愿服务、公益奉献为原则,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和各地联络处不对任何校友和校友企业的任何商业行为进行背书和保证。

7.校友联络站的活动为校友志愿行为,并对活动所带来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和各地联络处已经进行了风险提示,不承担任何责任。

8.校友联络站应向校友会秘书处和在所在地校友联络处报备和发布联络站活动信息及工作运行情况,及时向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投稿。

三、申请流程:

1.有意愿的校友或校友企业向福建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提出书面申请,第一批计划设立10个校友联络站,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2.经福建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批准,自行制作牌费。

联系人:郑老师13799341229,吴老师13489021036

电子邮箱:fjsxyxyh@163.com


附件:1.福建商学院校友会联络站报名表

图片

2.牌匾模板

图片


福建商学院校友会

2023年3月28日

上一篇: 关于延期调整举行福建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的公告
下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福商校友走进漳平”活动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