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福商 / 正文

今日福商

我校举行经济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0:17 浏览人数: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陈宝琛故居举行经济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仓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等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致辞

仓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致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地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的功能,我校与仓山区开展校地合作,在仓山区螺洲镇陈宝琛故居正式挂牌建立“福建商学院经济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依托“陈岱孙纪念馆”的人文资源,为学校经济学课程思政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提供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纪念馆资源的育人功能。

校地双方共同揭牌

我校国际经贸学院与仓山区螺洲镇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共建、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积极推动“人文螺洲”“生态螺洲”“古厝螺洲”“红色螺洲”“温泉螺洲”的发展建设,为新时代高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累经验,探索新路。

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以“商”为名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肇始于1906年螺洲先贤、晚清帝师陈宝琛创办的“福建官立商业学堂”,1956年作为学校前身之一的“福建省福州商业学校”曾在仓山区螺洲古镇陈宝琛故居就地办学。走过117年光荣历程,我校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赓续历史再次与仓山区开展校地合作,将激励学校师生进一步坚守办学初心,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闽商人才培养、闽商文化传承、闽商智力服务的区域知名商科大学。

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合影

仓山始终坚持把深厚卓越的本地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人才强区建设、教育强区建设。支持推动我校在仓山区螺洲镇建立经济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是教育与思想文化的相遇,是爱国主义精神与人才培育的生动结合,也是仓山区域发展与青年学子成长实践的有机结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走出一条专业对接产业、能力对接效益、成长对接发展的校地合作新道路,推动仓山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省企联刘捷明会长一行莅校调研
下一篇: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