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余生向幸福规划师奔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2 10:46:51 浏览人数:

  过去的我是创业者,现在的我是创业者&教练,未来的我将是创业者&教练&幸福规划师

最近这几年总是有朋友说不知道我做什么?感觉我“糊”了,觉得我又是考基金证,又是做保险,还做创业教练,以及各种培训......每每听到这个我总是微笑,说我的人生有三个标签。

过去的我是“创业者”。这个创业者不仅意味着我和先生联合创建了“锐达科技”和“天蛙众创”,拥有了一栋楼,更是如佛家讲“业”是有情之行为,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努力的创(做)好子女、妻子、母亲、同学、同事、同修等各种角色(业)。作为生命的存在,这些“业”或天然存在,或由我选择。回望过往,在努力创业时,经历了人生的五MANG

所谓的“五MANG”就是

忙(碌):被目标驱赶,被当下紧急事情驱赶,睁眼干活,干到眼睛睁不开;

盲(目):因为有太多的事情要干,为了所谓的效率,盲目决策不可避免;

(流)氓:因为一时的成功,膨胀,认为人定胜天,坚持己见,难免有流氓无理的时刻;

莽(撞):高速发展以及极致的内卷,一切都要拼效率,勇气能开疆扩土,却也让自己莽撞而不高级;

茫(然):奋斗到疲累,面对中年危机和非常态的疫情,何去何从?时常茫然无措。

过往勇敢、“ALL IN”、突破、奋进是生命的关键词,是45‑人生的激情高歌,青春无悔,感恩命运的认同与肯定,让自己收获了一定的人生经验和感悟,还有可圈可点的劳动成果,这些都让未来的我更加自信。

现在的我是“创业者&教练”。MANG状态下的我寻求生命的智慧,探索过宗教,最后在教练之路上找到修行的法门。教练是一种角色也是一种修行的科学与艺术,它建立在脑神经科学基础之上,面向未来,聚焦目标,通过艺术的对话,促进当下的行动。它让人有更多的智慧,拥有感受,看清当下与未来。教练作为角色是一个陪伴者、共创者,他与客户(或团队)基于一定的流程与工具,去解锁人生困境和构建美好未来。教练的学习让我不再嗦不停,而是有更多耐心听见别人的内在,有机会与可能通过提问帮助对方做更好的决策,比如是继续卖房跨界打劫(实际是历劫)?还是做自己擅长的领域?通过对话,帮助夫妻看见彼此的相爱不再内耗......

当下教练的修习开启了我的智慧、从容、淡然,是我喜欢的一种生命状态。

未来的我将是“创业者&教练&幸福规划师”。曾有人问我,什么是幸福规划师?360行没有这个职业名称。我想那么让我做点尝试,去尝试为这世间推荐个新职业,让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幸福。说幸福规划师大家是陌生的,可是说起幸福大家一定不陌生,关于幸福有哈佛的幸福课程,有各类的财富和生命成长学习营。关于幸福有社会化的定义‑‑‑功成名就,也有生命感知教导,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脱不开“财富管理、职业发展、家庭关系、个人成长、身体健康、生命状态”等维度的发展。每个人生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功课,这个功课过程中可以是自我修习,也可以有幸福规划师的陪伴。而我学习财富管理、商业课程、教练技术等等都是为了给予客户最好的陪伴与共创。作为创一代,我深知我们的不容易,如何更好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创二代在相对优渥的环境下成长,他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回家守业,还是创新创造?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创一代与创二代如何和谐共生共创?我想这些都是我这个幸福规划师可以做的事情。

幸福规划师是我想追求也坚信终会实现的人生使命,相信我会遇到可爱有趣的人,一起探索,一起成长,一起幸福。在祥和愉快的状态里,我们一起探讨幸福人生的点滴,一起分享美好人生的喜悦。

2022我们彻底感受了VUCA(乌卡)的到来,从严防死守新冠,到一日放开大众皆阳过的状态,这世间将越来越多的不可控,人定胜天变得越来越鸡汤。2023我愿“行可为之事,悦纳万千”,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因上努力,果上随缘。2023我开启了我第一年的“100小时教练对话公益”,希望在当下陪伴更多的人,共点希望之灯,静候春暖花开。

2023年新春洪文洁)

2022年9月17日,校友会福州联络处组织第二期游学活动——物联&物流之旅,走进了福州海西高新科技园区企业——锐达互动科技

上一篇: 白兰飘香,岁月静好
下一篇: 孜孜商专 悠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