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福商人|拳拳之心 回馈母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9:54:38 浏览人数:


——记福建商学院87级财务会计专业郭明山校友

49DBB




郭明山,厦门同安人,1990年毕业于福建商学院(原福建省商业专科学校)财务会计专业,厦门城健建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社会职务有厦门市同安区人大代表、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厦门市总商会执委、厦门市同安区工商联副主席等。2018年11月“致敬杰出青年闽商”活动中被评选为“2018杰出青年闽商”,2019年7月4日,中共湖里区委在建党98周年暨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授予郭明山获“湖里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郭明山校友于2009年创建厦门城健建设有限公司,企业始终秉承着“诚信经营、公平取信、品质为先、合作共赢”的宗旨,积极投身厦门城市建设,在短短几年时间已发展成为建筑业总产值超15亿元的优质企业,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具有较强施工资质的国家一级施工企业。

23年前,郭明山从国企停薪留职,转型做起建筑工程,现在塑造了一所总产值超15亿元的优质企业,厦门城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山校友凭借个人的独特魅力与智慧,带领着公司持续稳步向前迈进。“智度”、“德和”,是郭明山校友对企业发展始终秉持的文化理念。在大众眼里,建筑行业是从施工到竣工等各方面都十分“动态”,且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在郭明山校友看来,事业的发展必须要能够用心来去思考。“静能生慧”就如同他所学的财务专业一般,要能够沉下心来,在思考之后,才能找对路,找对方法,再去拼,才会赢,事业才能有所发展。

感恩回馈,为社会添砖加瓦。“德和”这一优秀企业文化也是郭明山生活理念的凝聚。“没有社会的支持,就没有企业的今天,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馈社会”。因此他重视党建工作,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从2018年开始,在每年中秋节之前,郭明山校友都会为村中的70岁以上的300多位老人送去米、油、月饼等慰问品,还安排了专业医生进行义诊的公益活动。2019年成立厦门城健红十字爱心基金,不断捐赠专款以资助社会公益事业,连续每年捐助同安一中10万、捐赠了同安澳溪小学学生们每年夏冬两季的校服;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累计四十余万元;2022年捐赠同安区慈善会20万元;2023年捐赠同安区教育事业促进会10万元、为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捐赠1000个足球……

郭明山校友在繁忙工作之余还热心校友工作,心系母校发展,今年9月为母校教育发展基金捐赠10万元。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郭明山校友以自己的力量,温暖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诚筑天下,建造未来”,在未来,郭明山校友及其创建的厦门城健将坚守初心,积极开拓,为建设美丽厦门不断添砖加瓦,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君子量无极,胸纳百川流!



相关媒体对郭明山校友的报道:

风云闽商 | 年总产值超10亿!厦门城健郭明山:诚筑天下,以服务城市发展为己任


20211105日报企业家日.pdf



下一篇: 福商人|拳拳之心 回馈母校——记福建商学院93级国贸专业林辉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