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福商 / 正文

今日福商

国家电商教指委副主任李琪、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莅临我校指导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建设

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20:47:18 浏览人数:

近日,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莅临我校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并开展专题讲座。

交流研讨会上,电子商务系主任、跨境电子商务系主任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思路、措施、成效,并剖析了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短板。李琪教授、彭丽芳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专业建设提出了课程建设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健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动态化人才培养方案等建议。

专题讲座中,彭丽芳教授以“创新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题,运用大量生动案例,从创新的作用、创新的类型、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等进行深入浅出讲解。李琪教授以“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三创’人才”为题,围绕“三创赛”的发展历程、光辉事迹、内涵和打分、第十三届“三创赛”的赛道情况等内容,结合自己多年来对电子商务实践研究,针对高校电子商务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建设性提出了创新驱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观点,并以实际案例鼓励大学生走向创新、创业大舞台。

 
国家电商教指委副主任李琪、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莅临我校指导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建设

上一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下一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