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校友论坛之校友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统战部(校友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21:19:30 浏览人数:

920日,我校在连江校区明德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22年校友论坛——校友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及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负责人陈英、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及福州校友联络处负责人何丽玉、福建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及漳州校友联络处负责人林健全等校友企业家代表,学生工作部、统战部(校友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活动现场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对出席活动的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为母校捐助奖教基金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的建设成效和社会影响,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怀揣母校情怀,传承福商精神,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校友论坛活动,搭建沟通平台,推动优秀校友与在校生加强交流联络。希望学生从校友们的创业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学习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与校友座谈交流

陈英、何丽玉、林健全三位校友分别从各自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他们认为要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合适的行业和赛道,要秉持信念努力拼搏,坚持不懈终身学习,勇于把握创业机遇,成就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在交流环节中,学生就创业瓶颈期如何度过、如何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等问题向校友们寻求解答。校友们深入剖析企业管理、利润分层和协调合作等具体环节,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


校友分享


学生现场提问

此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我校将继续邀请更多校友回访母校,带动在校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校就业工作和学生职业发展。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刘剑津率队赴泉州、莆田走访校友
下一篇: 福建商学院漳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