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祖国颂——谨以此文贺共和国七十三华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20:19:56 浏览人数:

祖国颂——谨以此文贺共和国七十三华诞

/刘文

 

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

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勇敢,在世界的东方。

滚滚长江,涛涛黄河,是她沸腾的血脉,生生不息。

巍巍泰山,峻峭华山,是她挺直的脊梁,威武不屈。

她从五千年的文明中蹁跹走来。从殷墟甲骨、司母戊鼎、编钟和敦煌飞天中走来;从赵州桥、圆明园、丝绸之路和清明上河图中走来;从诗经楚词、诸子百家、唐诗宋词和中华武术中走来。

她经历世纪风雨、跨越岁月的长河而来。她从群雄争霸、金戈铁马和保家卫国中走来;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和三次民族大融合中走来;从十年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中走来;从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飘扬的激昂时刻中走来;从广交会、世博会和奥运会奖台走来;从港澳回归、一带一路和神舟十四走来。

这是我热爱的祖国。有三山五岳的巍峨,有小桥流水的婉约,有大漠沙如雪,有雪域雄鹰飞。万里河山,波澜壮阔,这就是我的祖国。这是我深爱的祖国。从黄河壶口澎湃的惊涛里,我听到了一种亘古不息的激情。从万里长城的斑驳城墙上,我看到了一种捍卫国土的决心。从珠穆拉玛巍峨的雪峰里,我感受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执着。千锤百炼,百折不挠,这就是我的祖国。

这是我依恋的祖国。从维多利亚港湛蓝的海水中,我闻到紫荆花的芬芳。在七子之歌的歌声里,我向往祖国温暖的怀抱。在抗疫大军的忙碌身影里,我看到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在奔驰的动车高铁上,我感叹时代航母的起航。看到太空组

出舱作业的画面,我满怀中华崛起的自豪。万众一心,与时俱进,这就是我的祖国。

祖国,她是960万平方公里的山河,是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热土,是巨龙腾飞雄鹰翱翔的国度。她美丽温柔,十三亿儿女爱戴和祝福她。她继往开来,书写壮丽的现在和未来。

山河无恙,方能岁月静好。祝福锦绣中华,盛世长安。

 

 

作者

刘文,毕业于福建商学院85届进出口业务专业。现居三明。好游青山绿水,喜阅诗词杂书。对文字略敏感,习惯在字里行间书写心意。闲时写几句,偶尔应约稿。满足于小小山城慢节奏的闲适日子,清风可吟诵,秋色可入画,沙溪河水也可以在文字中流淌美丽的波光。

 

 

上一篇: 莫负烟霞向心行
下一篇: 望海潮 · 国庆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