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0 19:37:08 浏览人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记福建商学院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暨爱心基金主席陈英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怀赤子之心,在大爱路上,从未停止。她甘做引路人,凝聚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让爱走进千家万户。她,就是福建商学院79 级校友、福建商学院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暨爱心基金主席陈英。

眼有远方,开创新局

以“安抚困苦,接济不测”为初衷,在陈英校友想方设法感召和筹办下,福建商学院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暨爱心基金应运而生;2019年10月23日,陈英校友助力母校成功引入8名由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和东新不列颠省政府选派的首批海外留学生,号召海外校友企业为其全额资助学费。同时,陈英校友还携手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选人、育人、用人一站式服务的留学生培养新模式,构建了真实情景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搭建留学生学成后由海外校友企业直接聘用的发展舞台。此项留学生的培养项目已列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经商处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援助计划。这标志着母校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图片

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外留学生入学合影

风雨兼程,情深义重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疫情初期在抗疫物资极其匮乏的情况下,陈英校友排除万难,发动全球校友群策群力,为母校前后两次捐赠价值近4万元的抗疫物资;慰问因疫情而滞留在中国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外留学生,与他们一起庆祝中国年,送去暖心祝福;走访校友企业,为企业发展拓展资源,与校友企业共同渡过难关;春节期间拜访因疫情而被阻隔在海外的校友的父母家人,送上新春慰问……

陈英校友为母校修建校门捐助35万元,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助20万元……在陈英校友眼里,母校从来都难以割舍和忘记,校友们就是自己的家人。如今,校友们虽散作“满天星 ”,但聚似“一团火”,“校友一家亲”的理念在校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用实际行动去浇灌、去培育、去呵护,让校友爱心之树茁壮成长。

图片

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暨爱心基金成立五周年,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

利亚、 日本、非洲、菲律宾、台湾及全国各地的校友云集深圳

爱济天下,慈善暖万家

在陈英校友的带领下,爱心基金会“心怀大爱、广施仁德”,身体力行践行“初心 ”不走样、不变味。2018年1月,组织校友参与深圳市民政局开展的“关爱环卫工人冬令发放物资”慰问10600名环卫工人爱心活动,用爱心温暖寒冬。2019年12月1日,组织校友参与慈济布吉环保教育站学习垃圾分类,宣传绿色生活理念,呼吁创建宜居城市。2020年11月13日,组织校友参加了“乐善有恒,大爱无疆 ”为主题的公益献爱心活动,向闽侯县福利院共捐助了价值5万元的物资,悉心陪伴43 名孤寡老人和7名被遗弃的孩子,用真情温暖人心。2021年3月27日,组织50多位校友参加“七载星辰悦善同行”慈善公益活动,捐助深圳龙华区华阳特殊儿童发展中心2万现金和大量的粮油食品及生活用品,助力天使展翅高飞。

愿福建商学院粤港澳(海外)校友联络处暨爱心基金越办越好,源远流长!

愿陈英校友在慈善路上继续做广大校友的好榜样,引路人!

君子量不极,胸纳百川流。

图片

组织校友参与爱心公益活动

上一篇: 福商人|拳拳之心 回馈母校——记福建商学院93级国贸专业林辉校友
下一篇: 白兰飘香,岁月静好